close

 228這天,是紀念日,也是禮拜日,更是萬家燈火的日子。

 今天我和鳳梨和他同學一起到平溪應景,真的是難忘的一天。





 今天約的時間,一樣是在下午這麼剛剛好的時段,而我也一樣,又遲到了。於是我從捷運站就開始拔腿快跑,一路跑到火車站,並且衝下去,跳上火車,整個就是一貫的連續動作,上了火車,但真的累死人...
 上了火車之後(自強),我們也不管位置,就隨便坐了,還好後來有人提早下車,我們也坐了一會。
 不過重點是坐到瑞芳轉火車去十分的時候,那個火車塞滿了人,完全連一點縫隙都沒有,而我們猶豫了好久,還是給他硬擠上去...,車上的人都很痛苦,不過也沒辦法,大家得忍著坐到十分...


 其實在車上周圍環繞的是女生,所以即使擁擠,也稍微安慰了一點,哈哈~~
 不過真的是擠到臉可以貼玻璃了。


 在火車行徑中,我們偶時看到鐵軌道旁行走的人群,我們很訝異,也覺得很有趣,顯然有些人選擇用「走」,來享受大自然。不過就在接近十分車站的時候,軌道旁的人群真的是多到不行,而火車速度也放的很慢,車內車外彼此招手,親切的興奮壓抑不住接近目的地的雀躍。
 在到站之後,鐵路上都是人群,甚至有的人在鐵路上放起天燈,彷彿這火車站只不過是人來人往的平凡之地,有別過去鐵路上絕對不會有人的印象。而我們下了車之後,當然也懶的走,直接跳下鐵路,跨過去,開始逛起老街。


 老街這時天還很亮,不過街上人群擁擠,有許多人正放著天燈,而我們則是邊看著眼前的撩亂,邊覓食一些美味。
 不過最後眼睛還是很老實的放在正妹身上,而我們走到裡面會場的地方,這時候還有舞龍舞獅前來助陣,一連串的跳躍,喜氣洋洋的,而我們在旁邊排隊,要領取縣政府發放的紀念品。
 當我們拿到手的時候,是一個很應景的老虎燈籠,不過是要自己從紙上裁下來組合的,而我們東逛西逛,還跑去看了眼鏡蛇瀑布,最後當然是到十分瀑布觀看。
 說到十分瀑布,真的是很漂亮,不過門票要80唷!
 可是經過人工的加強,瀑布真的很漂亮...而那邊的老外也很漂亮.....

 回到正題...

 我們後來就跑去石桌休息,並且拼裝起了我們的老虎燈籠,真的是很應景又很可愛,重點是,牠還會閃閃發光,有多色彩的LED,好像有四、五種顏色,真的是很棒的紀念品!
 而且我們因為有報名縣政府免費放天燈的名額,結果在這邊碰到一個媽媽,正巧她們要早點回家,所以就讓了入場券給我們,而她們的順序比我們前面不少,這樣一來我們也比較可以早離開,真的是運氣很好!

 後來我們從會場後面繞回去,看到會場裡面佈滿攝影師,算算裡面的設備全場加起來說不定是幾百萬的呢!
 最外圍全都是攝影師,一人一台架在那邊,場面很壯觀,而中間圍住似乎在整理還是排些什麼,而前面的舞台也有小樂團在唱歌,還蠻熱鬧的,不過這都還不是開始,距離開始還有一段時間呢!

 之後,我們走回一開始的地方,想找點東西吃,路上還看到古代牧羊犬,很可愛又很大隻,成為大家的目光,不斷的拍照。

 後來我們跑去吃了雞爪、麵茶、甘蔗汁、黑香腸等等一堆美食,真的吃的超爽的。而且我們在麵茶店裡面吃的時候,跟我們同桌的媽媽,還會講笑話,超幽默的,剛好還被我錄入鏡,真的很有趣。

 用餐完之後,我們要去會場,準備參加放天燈,只不過沒想到,這時候要進去已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。整條路擠的水洩不通,尤其是在橋上面時,大家都是被推著在動的,而不是用走的,甚至要hold住橋的欄杆,深怕一閃神人就會跌下去成為大家的踏墊,真的不誇張,一條10分鐘的路,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,很多人眼淚都快噴了。



 千辛萬苦的逃離那座恐怖的橋後,我們前往會場,而會場這時裡面也是人山人海。而我們則是去等候區排隊,這時候我們看到了一個身材超好的正妹!!眼睛都快定住了!!
 不過後來當然還是乖乖的在前面排隊,而我們剛好還排到第一個,於是就跟舉牌的服務人員們聊起天來,她們有的很年輕,看起來才高中的樣子,就考上了公務員,真的是很不簡單,而且裡面也有長的可愛的,雖然是工讀~XD

 而我們運氣真的也是夠好,正巧前面梯次的還有人可以再上,於是我們就可以補進去,能更早進去放天燈。

 而就在我們在會場裡面放天燈時,這個時候剛好小馬和周錫瑋都來了,正巧大家一起放,200組的天燈齊飛,真的很壯觀。而且後來總統還為了國家的祈福,放了一個超大的天燈,真的超大,是一般的數十倍,大到很離譜,就連升天的時候,速度都快的不得了!



 放完之後,我們當然迅速的離開這個地方,趕去搭火車,想早點離開避免人群,而且剛好回去時候有小路可以走,不用再過橋。然而到了車站才看到,滿滿的人群,想搭一班火車恐怕都很困難,而且也不確定火車的月台,而我們後來又換了過去第一月台,結果剛好碰到了一群蠻有趣的年輕人+夫婦,更屌的是後來旁邊又多了兩個妹,其中一個是我超想要電話的氣質正妹,不過當然我還是乖乖的...

 為什麼會說年輕人和夫婦有趣呢?

 因為那群年輕人跟那對夫婦聊天,而那位大叔真的超幽默的,很會答腔,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,很好玩,後來我們也加了進去,大家嘴巴不停的互相調侃,真的笑到噴淚!而且連車站的警察也在我們旁邊,我們也跟他哈拉了一下,整個就是跟陌生人很親近,就是有種很快樂、很溫馨的感覺。
 可是因為時間的關係,火車要很久才會來,而且只會來一班,我們本來還想考慮走回上一站在搭下來的,因為就是被人家這樣婊到,害我們只能等那最後的一班車。

 而那一班車,還是車站特地去聯絡調過來的,說是在第二月台,於是我們就全部衝過去第二月台,不過也和他們分開了,因為他們似乎是要在那裡等待。
 不過我們過去的時候,月台A側早已擠滿了人,我們也很認命的只好站在人少的B側,不過我們也相信車會出在B側。結果算的很準真的是在B側,我們真的是賺到了,可是最幹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...


 在火車緩緩停駛在我們面前時,後面那群猜錯的人一窩蜂的往前擠,在前面的我們真的得靠雙手往前稱住車體,否則臉大概就貼在玻璃上了,而這時火車也才剛停下來。

 我就真的覺得很靠北,那些猜錯的人大多都是年輕人,在換月台時速度很快的跑去佔,而慢慢走的人們就排隊在靠B側的地方,結果你猜錯就算了,還這樣擠,車才剛停下來、門也都還沒開,前面老弱婦孺你們擠的人家都掉淚了,是在擠三小的!?他媽的自己站在A側,猜錯了還在那邊推,是不知道前面很多媽媽和小孩喔!?

 車門打開的時候,我都不太確定我是「怎麼進去的」,只知道我進去的時候,我的腋下還有個小女孩也跟著進來,而她一隻手勾著前面火車內的扶手,另一隻手卻被硬生生的卡在車門外,我看她眼睛都快噴淚了,我使著全身的力氣,硬是騰出一點點小空間,將她的手拉回來給送上去,真的是有夠危險的,而我們上去,剛好有位置,我們就坐下休息。後來上車的人越來越多,不過過沒多久,就聽到車長的怒吼...

 車長:「全都給我走開! OUT!OUT!OUT!」
    「你們都別給我上車!要上車就給我一個一個來!」
    「你給我下來! 全都給我一個一個來!」

 超有gus的車長終於發威了,跟先前他跟我們溫和的說著幫我們調我車來時的面容,簡直是天堂與地獄,不過真的是應該的!因為白目太多了,真的是超沒公德心的!

 最尷尬難堪的是,上來的老外,還問我們,在後面推擠的是不是台灣人,這叫我們要怎麼回答!?

 真的是超無言的。

 不過車上雖然擠了很多人,然而我們是在邊邊,沒有那麼擁擠,我們還讓位給一位阿姨,後來我們也聊起天來,原來阿姨和她的女兒,是從新加坡來台灣玩的,她們似乎常常出國,而她的女兒看起來也只像大學生,卻沒想到已經在工作出社會的,跟阿姨一樣年輕喔~哈哈!

 我們這節車廂不知道為何,可能外國人比較多,我們右邊是新加坡的阿姨,左邊聊了一下,結果是法國的交換學生,真的是八國聯軍了,再過去應該是美國人,不過我們只和鄰近的聊天,法國的交換學生5~6個女生都是華僑呢,去法國讀書結果交換學生回來台灣的,真的是很酷,而那位道地的法國學生真的是帥氣,而且他說他不會說英文,可他卻是用流利的中文在跟我們交談,真的是令我們有點羞愧...哈哈,每次碰到這樣就會想好好唸英文,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~XD

 後來車子開到七堵的時候,車長廣播可以到另一個月台換車換自強號比較快,不過我們在聊天就沒注意了,後來才發現車上留下來的,幾乎都是外國人,結果我們花了更多的時間一站一站的停靠,卻也給我們更多的時間了解彼此。他們說,在法國交換來台學生,台清跟淡江好像是差不多,對他們來說比較上眼的是學校的環境和宿舍,所以他們選擇了台大(XD!他說他並不是很頂尖的學生),所以只能說,真羨慕這樣生活的人~XD

 然後大家都會彼此聊一下自己的事,像新加坡的阿姨也說了台灣不同的地方,還有新加坡有趣的地方等等,我們在車上這樣一團不同國籍的人聊天,真的很難再有第下次。


 當然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雖然很想要個MSN,不過我們還是以禮貌做道別,就在台北車站,我們各自離去,而我們只是在原地等待南下的列車,就這樣結束了精采的一天。


 真的,我覺得這樣認識許許多多的人真的很新鮮也很有趣,也是我很想要的生活。

 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能一直都這麼樣的開心、溫馨的生活
 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20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