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很難想像軍中也是會有畢業旅行的吧!?

 其實不是,是我的「兩光演習」,讓我在山中享有一個禮拜的Free  life,這是我下個月結束的最好的餞行。




  我一直都知道部分任務,其實是有它的意義存在。不管是要苦中作樂,還是想盡辦法摸魚,都是個人選擇。然而這次這樣的任務,聰明如我當然要好好的去山裡面躲一下嚴肅又重複的生活囉!
 因為人數有限,我們就四個人外加一個長官。
 剛到的時候,滿心歡喜,因為我們要住在廟裡面,但是這間廟,很大,平時遊客卻不多(主要是進香遊客),所以我還蠻開心的!更讓人驚艷的是,廟裡面的設施每一樣都非常乾淨整潔,彷彿就像是大禮堂一樣!而廟有五層樓,3F以上都在建工,所以我們是住2F。環境整潔、廁所也是乾乾淨淨,完全不需要多加整理,我們拎著睡袋就找了磁磚躺,還真是舒適。
 來到2F外廊,放眼望去就是青山與步道,生意盎然,讓人感覺格外舒服,彷彿是去旅遊踏青,而減少了背負著迷彩的負擔。
 我們來到此處,當然是要找個大空地做紮營及場布的工作,這我倒是覺得習慣,畢竟以前系會也是這樣,自己出去玩也是這樣,連長勝都是這樣。不過我們紮營的地方很特別!當我辛苦的爬坡走到上坡頂的第二個停車場時,前方綠地一片雪白,後面還有著壁崖與參天古木,我驚豔的走向前望著一片令人驚嘆的自然,才發現原來這一片雪白是千百蝴蝶所造,我當下就稱此為「蝴蝶谷」!
 不過人類是殘酷的,我也想到當我們在此「借地為王」時,恐怕這些蝴蝶們的「家」,要暫時拆除了。雖然也不是很想,但畢竟任務還是任務,我們還是在這綠地慢慢打下數不完的鉚釘、與又長又深的壕溝。



  整個任務的目的似乎也已很顯明,既不困難,卻也很累人。畢竟敲下每一根鉚釘,伴隨的是手腕的負荷、日曬的乾渴,與失誤的疼痛。更還沒提到,挖壕溝時,手不僅容易起水泡,整個體力也是消磨極快,因為這片綠地卻也是滿滿的石頭參雜其中,更不乏許多排球般的大石頭呢!
 我們在這裡人數極少,因此用餐感覺就像是去餐廳一樣,有專人為大家服務,而且工作上也比較團結。不過當然還是有比較愛撐的人...我只是不懂,做人那麼撐,到底是有賺到什麼呢!?不過這些不重要,我們總不能為了問題人物而浪費了這次的時光!
 

  對了!!旁邊還有溫泉區呢!要不是我們都沒帶泳褲,否則應該也會下去「犒賞」自己一下吧!!
 為什麼呢??因為這裡什麼都好,就是沒有熱水!
 我們每晚6點左右所洗的,都是天然的山泉水,比冷水還要更「凍」人!我們每次洗的時候,都在唱著黃立行的「冷水澡」,一邊大吼大叫,從1F可以清楚的聽到我們5F洗澡所夾雜的嘶吼。那是很刺激的一件事,也是很特別的一件事。所以我們常常希望能往溫泉區盥洗...但卻沒有,難得櫃檯還算我們一人85的說.....
 

  溫泉區雖然不能泡,但是還能進去走走、爬山散散心,裡面好像還有人妖秀及俄羅斯表演。我們進去的時候感到還不錯,雖然有點老舊,但是在這偏僻之地,這一場景融洽的剛剛好!
 不過我們看到人妖在泡湯區前面還真的很不好意思呢!因為她們都會招手say Hello!!,但是我們很害羞的,我和朋友四個人還分兩隊看看她們到底是喜歡哪種類型的。結果我和阿凡達受到了熱烈的回應,還蠻冏的,因為其實本來只是要搞阿凡達,結果連我也陪同來玩.....
 

  晚上在休息時,大家都有飲料、零食與雜誌小說,整個優閒的很實在,大家累了一天,也是算工作之餘的娛樂吧!而我們四個則是想了很多有的沒的、玩了很多有的沒的,還笑得蠻累的就是!而且我應該快變拳王了!每次猜拳或有賭性質的我都還蠻不錯的,因為我們還自己用紙張做了很陽春的撲克牌,不管有什麼爛差事,我們都靠猜拳決定,我當然是一路贏到底。不過最讓我好笑的還是抽牌大小決勝負時的情況。當時是要洗千來個的便當盒和清理垃圾,我們決定最大和最小的人去。我先抽,結果我第一張就拿到梅花Ace,我有嚇到了一下,但是當其他人打開的時候我笑到爆了!因為另一個朋友以為他抽9是很穩的數字,結果另外兩個人打開,一個是方塊Ace,一個是K,他瞬間變最小,而我才是中間的,哈哈!!事後他一直哭說我們一定有作弊,但是牌還是特地給他拿的說,只能說,真的太衰小了,我都笑爆了!!



  最討厭的,就是所有大部隊進駐的時候,這裡開始,不但忙碌,也很無聊,再度回歸嚴肅與重複的生活,而這部分,也是我覺得最鳥的...

  不過最重要的是,這一個禮拜來,我享受了從軍以來最自由的生活,也是最旅遊的任務,這讓下個月離開的我,感覺就像是參加畢業旅行一樣!

  當朋友們問我為啥好像這個任務有點事不關己的時候,我告訴他們:「我是來看你們打的!!」

 

 
  迷彩畢旅-END~喔YA!!
 
 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20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