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就沒有人知道自己離成功有多近。

 我說,生命不能回頭。做了,就別後悔。




 隨著新兵日記的光芒,有些人也燃起了報國之心(賺錢?)

 然而,電視歸電視,部隊的生活,還是歸部隊。


 我說,若你有大學的學歷,就別可惜了它。跑去簽個小兵做甚麼呢?

 要玩?就玩大一點,考軍官唄!



 不過,最主要的還是,

 那是你想要過的生活嗎?

 還是說‧‧

 用「穩定」來當自己裹足不前、沒有自信的藉口?


 人生有很多的選擇,我所看到的選擇好多都是沒有經過思考的。

 然而,我不能左右他人的選擇,只能在事後,默默的寫下自己的無奈。

 




 人生,很需要冒險。


 成功和冒險,就只有那麼一線之隔。

 做了,不是成功,就是失敗。

 不做,你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。



 我說,不要放棄自己,不要看這麼近,除非你知道這是你要的。

 
 以前的人,覺得常常換份工作,是很不好的現象。

 但我覺得,在現代這個社會,這樣子反而很好。

 多嘗試不同的工作、過不同的生活,能幫助自己得到很多。


 反正,企業的主管與總裁,至少現在不會是自己,何不把握年輕闖蕩?





 人的年齡,又要再度被往後推了。

 前些日子,好像俄國科學家發明了長壽藥,說是長壽,其實應該是延壽吧!?

 總之,隨著科技的發達,人的壽命會不斷增長。

 多的時間?

 給自己做更多的事吧!


 其實畢業的人們常常會找不到方向,不知道是否該延續自己的學業、或是朝自己的科系發展、抑或追逐自己的興趣?

 這樣的複雜感,到底是為了什麼?

 如果沒有念大學、沒有念了科系,是不是就可以省下這些困擾?


 就算要朝自己的科系發展,又會在煩惱說,這個還有前途嗎?還有未來嗎?我是不是應該換個服務業發展?


 其實這些都對,因為沒人看的到你走這條了將來會變得如何。


 然而,壽命或許增長了,但青春還是不變。

 在你想清楚、決定的時候,就應該好好衝刺、努力一番!


 不管是20,還是30,每個人都有翻本的潛力與資格。最怕的是你到現在還默默的甘於眼前的「穩定」。

 當然,也不是叫你直接捨棄了什麼,或是斷絕了什麼。

 而是清楚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、還有自己的生活、自己的情緒。

 當你發現到自己待在現有的環境無法前進時,如果還不退,那是為了什麼?



 優柔寡斷是人性特質的一個弱點,有時候人就是那麼需要一點點衝動。

 就像,結婚一樣。



 不管你剛畢業、剛失業、剛到一個人生的分水嶺,都是需要冒險。

 

 不是每個人都能冒險成功,而那背後的意義,是付出了許多的功課吧!


 但,冒險絕對不會停止,就連你的平凡,都是在用你的未來冒險。


 如果你知道你所要的,如果你不知道你所要的,都去冒險吧!

 一個是為了你的未來,一個是為了你的方向。



 人生每一天都充滿了戰鬥!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20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